PTT討論「林書豪可用健保?」 滿足這條件才可用

PTT討論「林書豪可用健保?」 滿足這條件才可用 | 華視新聞
(翻攝林書豪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COVID-19)延燒,美國也淪陷病例數暴增,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就在推特和公開場合上,稱武漢肺炎為「中國病毒」,引發許多中國人不滿,許多美國媒體也質疑這樣是否會加重對在美華人遭到歧視,甚至連美國前NBA球星林書豪也推特發文痛批「種族歧視」,不過林書豪一席話讓台灣很多網友不滿,就有人在PTT八卦版上詢問「林書豪可以用健保嗎?」其他網友則說「他可用火神山」。

討論「林書豪可用健保?」 網酸:他可以用火神山

有網友在PTT八卦版上以「林書豪可以用健保嗎?」為題,並詢問「LIN爸媽台灣人,請問他也可以回台灣把錢補滿之後就加入健保嗎?我會不會在台大醫院一起跟林哥哥排隊呢?」

此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表示:「他也中了嗎?」、「他完全不是台灣人」、「這種待在中國的雙國籍人士要用健保先考試啦」、「這種舔共仔要用健保請先考試」、「人家就自認美國人,一堆迷弟瞎妹不知道在舔啥」、「他100%的美國人啊 怎麼可能來台灣用健保」、「他應該從來就不是也沒自認是台灣人啊」、「他可以用火神山」等等。

林書豪有中華民國籍 要享健保要具備這條件

根據《維基百科》資料,林書豪生於美國,是美國公民;但其父母皆由台灣移民至美國,擁有中華民國與美國雙重國籍。在法理上,若未依法律程序放棄,林書豪具有當然的中華民國國籍。經內政部清查後林書豪並未申請放棄中華民國國籍,但因為未在台灣入籍,只能算是「在台無戶籍國民」。無戶籍國民意即必須受中華民國《入出國及移民法》管理,且必須在2年期間於台灣地區居留1年以上,才能享有全民健康保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