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團染疫多 傳言四起民眾恐慌

黃昱賦 陳信仁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新冠病毒疫情的確診病例中,境外移入個案不斷增加,也讓外界對於返國旅行團,提高警覺,像屏東高樹一對從土耳其返國的夫妻,自主健康管理期間,不停前往人群密集場所,也沒有戴上口罩,引起附近居民恐慌,高雄旗山則是傳言有菜市場攤販前往歐洲旅遊,這樣的消息導致商家生意大受影響,讓他們相當困擾。

雜貨店老闆夫妻兩人,戴好口罩坐在櫃台前,記者前往採訪,離的遠遠不敢靠太近,因為他們從19號開始,接受居家檢疫中,陳姓夫婦參加旅行團,3月12號從土耳其返國,當時土耳其還沒有被歸為三級警告國家,只需要自主健康管理,3月19號中央宣布必須往前追溯,列為居家檢疫對象後,就開始足不出戶,但他們先前的自主健康管理方式,讓鄰居們無法接受。

雜貨店老闆:「去銀行辦事情,到郵局領錢。」屏東縣衛生局副局長 張秀君(聲源):「自主健康管理的部分,盡量避免出入公共場所。」旗山菜市場冷冷清清,因為地方臉書社團都在傳聞,有攤販前往歐洲旅遊,搞的人心惶惶,生意下滑許多,里長立刻PO文,強調居家檢疫個案,都會全程掌握監控,要來解除大家的疑慮。

旗山湄州里里長陳聖允:「大家做好防疫工作的話,不用太擔心,他們會居家隔離14天,都有手機去鎖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案例中,境外移入確診不斷增加,畢竟團體旅遊吃喝在一起,共同搭乘密閉接駁巴士,多天下來的近距離接觸,都讓感染機會大增,也難怪民眾聽見旅行團返國,都為之恐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