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抗疫另闢商機 推得來速.線上食堂

連珮貝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受疫情影響,大家不敢到餐廳、飯店消費,生意慘澹,業者自己找出路,有飯店將房間變身包廂,讓消費者可以安心在專屬空間裡用餐,另外有飯店推出外帶「港點得來速」,在飯店門口就能買到港式點心,一份只要50元,也有業者打出線上食堂,10多種餐點,線上訂購不用出門就有星級餐飲送到家。

打開蒸籠,要什麼港式點心這裡通通都有,台北車站旁的飯店推港點得來速,防疫期間攤子就設在飯店門口,一份50元,民眾走過經過,不少人因此停下腳步。

至於北市另一間老字號飯店,則是將飯店一整層客房改裝成私人包廂,有獨立空間還有專屬廁所,免去和其他消費者在同一空間用餐的風險,詢問度大增。

飯店大廚拿著大鍋鏟,不斷翻攪鍋中的牛肉條及蔬果,再倒入特製湯頭,想吃到榮獲台北牛肉麵節冠軍的戰斧牛肉麵不用特地到餐廳,業者推出線上食堂,十多種餐點讓你在線上訂購,不用出門就有星級餐飲送到家,業績增三成,業績雖然增加,卻仍不敵疫情重創,旅宿業為自救只能在低潮中出奇招,想辦法弭平缺口苦撐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