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聯.創見好佛心 給員工抗疫補助金

全聯.創見好佛心 給員工抗疫補助金 | 華視新聞

莊雨潔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隨著疫情升溫,許多產業受到衝擊,不過就在這樣的時刻還是有許多佛心的企業,要給辛苦的員工發放補助金,像是量販業者全聯,就以2月份薪資計算,多發放半個月的月薪,兼職員工也能領,記憶體模組大廠創見資訊,也發給每一位員工1萬5000元抗疫補助金,且全球員工適用,至於臉書則是一人有一千美元,補貼在家辦工的額外支出,至於全球最大零售商沃爾瑪,有一百五到三百美元不等補助可拿,讓員工直呼好感動。

員工結帳的手沒有停過,賣場工作人員從上到下忙翻天,隨著疫情升溫,許多產業受到衝擊,但量販店卻忙到不行,為了體恤員工辛勞,全聯董事長特別發放防疫慰勞金給2萬名員工,以2月份薪資計算發放0.5個月月薪,從總公司到門市人員、物流倉儲、保全通通有,就連兼職也能領,讓員工直呼感動。

同樣佛心的還有記憶體模組大廠創見資訊,發給每一位員工1萬5000元抗疫補助金,全球其他子公司的員工也都適用,要和員工攜手度過難關,至於國外也有不少企業,在非常時期願意體貼員工,像是美國最大雜貨商沃爾瑪,就宣布支付全職員工300美元獎金,相當於新台幣9000元,兼職時薪員工也可以獲得150美元獎金。

社群平台龍頭臉書,就宣布要發放給每位員工美金1,000元,相當於新台幣3萬元左右的獎金,貼補在家辦公或育兒的額外支出,幫助員工度過防疫難關,加拿大的跨國電子商務公司Shopify,也宣布將給付每位員工1,000美元的防疫津貼,就是希望能夠讓員工安心,更能共體時艱,繼續等待疫情過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