錫葉藤紫花開滿牆 萬朵孤挺花綻放

黃種瀛 林品鑫 周大翔 吳建宏 報導  / 南投縣

在南投中寮有一處長達80公尺的「錫葉藤」花牆,每年入春以後,紫色的錫葉藤花盛開,今年更因為旱冬雨量不足的關係,花朵大爆發,沿著牆面形成一片紫色花牆,吸引民眾前往拍照;另外雲林也有一處廣達2公頃的孤挺花田,現在進入盛開期,花園內上萬株花朵齊放,相當美麗。

盛開的錫葉藤花,五片花瓣帶著淺淺的紫色,沿著牆面盛開,遠遠望去,就好像一片紫色的花牆,吸引不少民眾造訪,民眾:「我覺得很漂亮,很夢幻的顏色」,記者 vs. 民眾:「(推薦大家來拍這些花嗎?)今年盛開超漂亮。」錫葉藤又被稱為許願藤,在南投中寮一處茶園,農民幾年前引進種植整排錫葉藤,今年因為入冬後雨量不足,紫色花朵大爆發。

茶園主人 呂伯村:「因為我很愛紫色的花,我把它栽培種整排讓它長大,我看了也開心」,另外雲林這處廣達2公頃的孤挺花田,現在正逢盛開期,裡頭上百種品種的孤挺花,開出上萬朵花朵,壯觀的花海景象,相當吸睛,民眾:「年紀比較大的都是喜歡紅色的,現在流行趨勢是線條跟斑點。」

花園主人 吳俊育:「一般孤挺花俗稱是媽祖花,因為媽祖要遶境的時候,剛好是孤挺花盛開的時期,然後今年因為疫情,媽祖的行程已經延期了,可是孤挺花它不知道,它還是持續一直開花等著媽祖到來。」在疫情艱困時刻,民眾到戶外空曠處賞花,既安全又賞心悅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