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上淳2兒子都道歉了!她:張早該大義滅親

張上淳2兒子都道歉了!她:張早該大義滅親 | 華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台大副校長張上淳(指揮中心提供)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台大副校長張上淳的2個醫生兒子,近日分別被爆出在疫情期間到美國看NBA高調打卡,以及在臉書批評防疫政策,引發熱議。對此,張上淳的2個兒子昨(22)日晚間雙雙發出道歉聲明。

赴美兒子道歉了!稱出國經人事室許可

出國的兒子在聲明中指出,「我這次出國造成社會一些紛擾,在此做一些說明:對於我的行程安排,身為醫療人員,應該有更為嚴謹的態度,此事引起社會負面觀感,表示最深的歉意」。

他談到,自己的輪休是早已排定,並於2月中依醫院出國請假規定提出申請獲淮,出國前還詢問了人事室是否可以出國,在得到許可後,才按照計畫於3月4日出國。她強調,當時美國疫情狀況還好,但到美國後,得知疫情有新的變化,也因此決定提早回國,取消後半段行程,完全沒有滑雪行程。

臉書批防疫政策...張上淳兒:深自檢討

另一名在臉書上批評防疫相關政策的兒子則說,「首先,為我取消出國行程仍受到錯誤的報導,而在非公開的臉書上表達了過度的情緒反應,內容確有不妥,貼文後五分鐘便立即下架。我為我一時的情緒反應言詞,深表抱歉,也深自檢討」。

(翻攝臉書)
(翻攝臉書)

張上淳兒不顧禁令出國 她這樣看

對於張上淳兒子的道歉聲明,曾對張上淳提出「建言」的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在臉書上說,張上淳的兒子批評違憲,認為防疫不必如此,因此依然不顧禁令,率爾出國,尤其不是因公,而是去看NBA,還一路Po文。什麼狀況下,才能父子切割,不以私害公,在於張上淳如何以醫療小組召集人身分,闡釋指揮中心應有的標準?

黃光芹認為遺憾的是,他第一時間說自己的兒子沒有違規,即使是今天補充當時美國尚未列入旅遊警示,兒子也提高居家隔離標準等說明,但依然不具說服力。如果張的兒子都沒有錯的話,難道是那些聽從禁令、取消旅遊、謹守崗位的醫護人員錯了嗎?公平性何在?張上淳「2個兒子」又為何要道歉?

黃光芹:張上淳早該「大義滅親」了

黃光芹說,「分析事理,有時候是邏輯問題」,要所有人順時中,有人偏要逆時中,指揮體系豈容出現2套標準。況且他還是醫療小組召集人的兒子,張上淳早該「大義滅親」了,如果自己是他的話,會堅持「指揮中心只有一套標準,任何人都一樣,包括我的兒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