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傳假消息"頭份要淪陷了" 警逮1婦人送辦

又傳假消息"頭份要淪陷了" 警逮1婦人送辦 | 華視新聞
婦人散播的假消息。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武漢肺炎疫情越來越嚴重,而關於疫情的假消息也越傳越多,日前一名54歲婦人,在LINE群組裡轉發「頭份要淪陷了」、「第53例是OOO的工程師目前在OOO隔離」等訊息。不過這是未經查證的謠言,苗栗縣警局頭份分局偵查隊循線找到該婦人,依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送辦。

傳"頭份淪陷"假消息 婦人遭送辦

警方調查指出,鍾姓婦人在LINE群組裡傳送「第53例是竹北OO的工程師、有竹南園區的工程師目前在OO隔離,所以病毒已來新竹、竹南了,大家要小心」、「目前在OO醫院隔離的工程師是跟第53例OO的工程師一起在德國工作6-7個月」、「苗栗第一例確診病例跑到OOO唱歌,頭份要淪陷了」,但這些訊息全是未經查證的假消息。

頭份警方約談鍾姓婦人到案說明,她坦承犯行,但表示這些訊息是朋友傳給她的,沒有想到轉發到群組會觸法;警方訊後依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罪嫌法辦,並繼續追查謠言散佈源頭。

別再傳假消息! 最高罰3百萬

警方呼籲,為因應2019新型冠狀病毒之防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一對外發布疫情及防治措施之相關資訊,並製作相關宣導文宣或海報,公布於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網站,民眾可多加下載使用,宣導正確防疫觀念,但切勿任意散布不實疫情訊息,以免影響全國防疫資訊之正確性。

此外,《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已公布施行,第14條明定「散播有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流行疫情之謠言或不實訊息,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3百萬元以下罰金,散播不實訊息將有罪責相繩,民眾若想對於疫情訊息應至LINE疾管家、衛福部網站詳加查證,切勿轉傳不實訊息,以免觸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