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檢疫還趴趴走 侯友宜:重罰百萬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北市市長侯友宜昨天晚上,在警力配合下,對KTV等等娛樂場所執行稽查,他強調如果清查發現居家檢疫或隔離民眾有違反規定,一定從最高重罰100萬元,衛福部也公布裁罰基準,希望民眾不要以身試法。

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跟相關局處首長,還有警政署署長陳家欽,以及內政部次長陳宗彥,一行人到了新北市板橋的娛樂場所,展開清查勤務。新北市市長侯友宜 vs. 店家:「萬一有一個在你這邊發生了事情,我看你這個也就不用做了。」

最近大批美、歐民眾返國,為了避免防疫有破口,針對人潮聚集的娛樂場所執行公安稽查,除了一開始測量體溫還有消毒清潔,也要求大家戴起口罩保持距離,避免交叉接觸感染的可能,同時也強調居家檢疫或隔離的民眾,如果違反規定外出一定從重開罰。新北市市長侯友宜:「尤其又是人潮多的地方,被逮到了我們不客氣,我一定重罰而且罰最高的一百萬。」

衛福部也公布裁罰基準,居家檢疫者擅自離家,如果2個小時以內罰10萬,兩小時以上到6個小時罰20萬,6小時到一天罰30萬,一天以上到三天罰60萬,三天以上的重罰百萬,而第二次違規者則是強制安置,而居家隔離者,擅自離家2小時以內罰20萬,2小時到6小時罰30萬,6小時到一天罰50萬,一天到三天罰70萬,三天以上就重罰百萬,還要強制安置,用高額罰鍰來提醒民眾,防疫期間不要以身試法,也希望大家互相體諒包容共度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