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管制升級 今起-4/7禁來台轉機

林仙怡 黃建熒 楊諮宜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的邊境管制再升級!從明(24)日開始,將全面禁止旅客來台灣轉機,趕在今天過境台灣的旅客,有多數來自歐美要轉往中國,擔心未來無法從台灣轉機,要花更多錢買直航機票,另外國光客運也證實,最慢在三月底之前,就會停駛桃園機場路線,因為現在每天的載客量只有個位數,業者也快要撐不下去了。

從台灣轉機也要跟時間賽跑,因為剩下不到24小時,台灣就要全面禁止轉機旅客入境。轉機旅客王小姐:「運氣挺好的,會很不方便,因為現在國際很多地方都不讓中國護照的人轉機了。」轉機旅客杜先生:「首先這個(轉機)機票沒有那麼貴、機票沒有那麼難搶差不多就是這個,而且也不用等太多時間在這邊轉機。」

長時間搭機的旅客全副武裝,隔離衣護目鏡N95口罩,甚至連防毒面具都出動,一問之下幾乎都從歐美來台轉機,準備回到中國,根據桃機統計資料顯示,以今(23)日來看,出入境人次3486人,但轉機過境更多,有4546足足多出一千多人。

為了全面防堵漏洞,疫情指揮中心才決定,停止轉機旅客過境台灣,兩個星期,桃園機場旅客大減,客運業者更是苦不堪言,國光客運證實,三月底之前,一定會停駛桃園機場路線。國光客運總經理特助林世偉:「政府的政策是用最大的彈性來讓我們業者提出申請,最慢最慢應該是在三月底以前(停駛)。」

客運業者大吐苦水,現在的運量幾乎是趴在地上,機場每天的載客人數,只剩下個位數,司機苦等不到乘客,時間一到還是得空車出動,只能希望疫情過後,旅客能夠慢慢回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