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傳「頭份淪陷」謠言 女恐遭重罰

轉傳「頭份淪陷」謠言 女恐遭重罰 | 華視新聞

黃種瀛 張春峰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全台防疫緊要關頭,竟然還有人狂傳疫情謠言!苗栗頭份一名鍾姓女子,在群組轉發未經查證的新冠病毒疫情謠言,內容甚至提到「頭份要淪陷了」,造成民眾恐慌,警方找到這名女子,她也坦承未經查證就轉傳謠言,依照政府新頒佈的特殊傳染性肺炎特別條例,鍾姓女子可能要面對3年以下徒刑和300萬罰金。

LINE群組訊息,竹南園區工程師,目前在隔離,病毒已經跑到新竹和竹南,這條更驚悚,苗栗第一例確診病例,跑到KTV唱歌,頭份要淪陷了,看到這樣的訊息,讓頭份人氣憤不已,民眾:「不可以,怎麼可以亂傳。政府防疫很辛苦,不應該再製造動亂。」

這幾條訊息,其實都是未經查證的假訊息,不過日前在LINE群組瘋傳,造成民眾恐慌,也讓當地做生意的店家擔心不已,就怕確診患者到處趴趴走,警方很快找到傳送訊息的鍾姓女子,她也坦承,沒有經過查證,就發出這些訊息。

頭份分局偵查隊分隊長魯竟成:「我們依據特殊頒發的特別條例,它的處罰規定是,處罰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併科新台幣300萬元以下的罰金。」在全台防疫關鍵時刻,還有人狂傳疫情謠言,警方呼籲民眾千萬別製造、散布或轉傳不實資訊,以免造成社會動亂,害人害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