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上淳醫師兒疫情間赴美看NBA遭批 台大回應了

張上淳醫師兒疫情間赴美看NBA遭批 台大回應了 | 華視新聞
台大醫院(Google Maps)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台大副校長張上淳的醫師兒子,被爆料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武漢肺炎,COVID-19)期間,出國到美國看NBA球賽還打卡,他昨(22)日發聲明道歉,稱有依照醫院出國請假規定申請獲准,才按原計畫出國。對此,張上淳兒子任職的台大醫院今發聲明表示,院方核准醫師休假出國完全依照衛福部公告規定。

疫情間到美國看NBA...張上淳兒道歉了

張上淳的兒子日前遭爆在武漢肺炎疫情間赴美看球賽,甚至高調打卡,遭外界質疑是否違反「因應疫情發展醫事人員出國規定」。他昨日發出道歉聲明指出,對於行程安排,身為醫療人員,應有更為嚴謹的態度,此事引起社會負面觀感,表示最深的歉意。

他強調,自己的輪休是早已排定,並於2月中依醫院出國請假規定提出申請獲淮,出國前還詢問了人事室是否可以出國,在得到許可後,才按照計畫於3月4日出國,當時美國疫情狀況還好,但到美國後,得知疫情有新的變化,也因此決定提早回國,並取消後半段行程。

台大院方聲明:核准醫師休假出國合乎規範

對此,台大醫院今日下午發聲明表示,院方核准醫師休假出國完全依照衛生福利部公告之規範,來核准醫師之出國申請。並未自訂其他標準,且全體適用。聲明指出,台大醫院的住院醫師平日工作繁重,身心壓力極大,於不影響病人照護工作及照護品質下,均會安排輪流休假,以維護同仁身心健康。

此外,台大進一步說明,經查3/1~3/13共有19位住院醫師前往非旅遊警示國家,均依相關規定辦理,並無任何特例。目前於返國後均依規定未到醫院工作進行居家檢疫或自主健康管理中,強調會持續關懷同仁健康情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