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26例確診 5起群聚感染.最小4歲

林仙怡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外國內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確診案例,今(23)日一口氣新增26例,其中25例屬於境移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因為多數來自機場採檢和居家檢疫發現,風險相對偏低,但其中有五起群聚感染,包括有夫妻、同事之間的感染,還有一名是國內年紀最小的確診案例,這名4歲多男童,一月份陪爸爸到荷蘭去工作,直到20號入境時因為有發燒症狀,採檢後在23號確診,總計國內總病例數,達到195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意思到了啦,不過這個是那個可以吃的,來剛好等一下就給它吃掉好了」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帶來的不只有造型蛋糕,還有最新的疫情進展,國內一口氣新增26起確診案例,其中25例都屬於境外移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境外移入的案件多,因為只要我剛剛講居家檢疫,跟我們在機場的攔截,這兩條線做好既可以讓我們自己的同胞能夠回來,也不會擴大我們本島的一個疫情。」

檢疫變成兩條防線非常重要機場居家檢疫,嚴守邊境嚴格把關,但守不住的是,家人朋友之間免不了親密互動,25例當中有五起群聚感染事件,案170和189的夫妻,都是5、60歲,3月12到20號,到西班牙旅遊,回國前出現症狀,在機場攔截採檢後確診,另一對同事,一月和二月分別前往荷蘭工作,其中案171帶著太太和小孩一起去,沒想到回國前四個人都有症狀,在20號入境時採檢都確診,其中四歲男童,是國內年紀最小的確診案例,另外一對在法國的夫妻,分別在16號和18號發病,20號入境就被攔截。

至於美國的兩起,分別是三月份一起前往工作的同事,相隔3天確診,至於案195,則是3月5號到19號,和同事前往美國旅遊,三人回國後通通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那當然我們也呼籲就是說在國外要回來的自己要評估,大概三個,一個是在那邊,一個是感染的風險,一個是社會動亂的風險,第三個是坐飛機的風險。」

呼籲在國外要回來的自己要評估社會動亂的風險,新增的15起單一個案,同樣都來自歐美,瑞士、捷克分別有一例,案183旅遊史橫跨法國、巴西、智利等更難以掌握,來自英國則有4例,美國則是有8例,指揮官陳時中也提醒,民眾在入境時,千萬不要刻意隱瞞用藥史,據實以告不會挨罰,如果隱瞞就是害人害己,絕對會重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