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研院群聚感染添1人 確診者女友染疫

黃敏惠 羅大偉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爆出群聚感染的中央研究院,現在再爆出第五例,是中研院確診的德國同仁的女友,中研院提高防疫戒備,除了所有大樓加強消毒,從這個星期開始,全體同仁分棟辦公或是居家辦公,減少接觸,中研院長廖俊智也發文感慨,這場戰役,戰勝恐懼的解方是獲取知識,對不同意見的人耐心溝通解釋,對確診者給予最大關懷!

沒日沒夜追著病毒,跟時間賽跑沒想到,2019新型冠狀病毒跑得更快,中央研究院這防疫研究的龍頭爆出群聚感染,案124這位中研院同仁,沒出國卻感染,想不透!誰傳染的?回頭去找發現案160是他的老師剛從美國回來,不只傳染給他,連帶一位德國男性同仁、一位奧地利女性同仁也中了。

現在德國男同仁的30多歲女友也被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社區防疫組副組長莊人祥:「(案168)德國籍是男性,3月16號開始出現症狀,他的同住接觸者(案186) ,3月17號出現症狀差一天。」中央研究院總務處長張剛維:「這個禮拜會開始進行異地辦公、居家辦公,掌握了近期自國外返國的同仁及受邀來訪外籍人士名冊,做好居家檢疫及自主健康管理。」

中研院有300人在家辦公,現在中研院的各大樓全消毒,像是胡適紀念館等八個室內場館全閉館,病毒狡猾人不一定能勝天,讓中央研究院長廖俊智也感慨發文,戰勝恐懼的解方是獲取知識,病毒帶來全新考驗,必須在有限資訊與時間內,做出困難的抉擇,對異議者耐心溝通解釋,對確診者給予最大關懷,知識就是力量,也希望帶來包容的肚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