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師染疫 安養機構禁探視改視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國內傳出首例安養機構護理師確診,南投縣宣布從今(23)日起,住宿式機構全面禁止探視,但有特殊探視需求的,採實名制以1人為限,而且探視必須是在戶外,另外在六都部分,台北市宣布1週1次,採預約制,其他像新北、桃園、台中、台南和高雄市,都宣布限制人數或禁止探視,或改以視訊探視。

安養中心長輩,在公共空間看電視,護理師為她們量體溫,掌握每天健康狀況。護理師:「36度4。」南投縣從3月23日起,住宿式機構全面禁止探視,有特殊探視需求的,採實名制,以1人為限,而且探視必需在室外空曠處,每天只能兩小時,護理人員也要做好自我保護。家屬:「很贊成啊他們真的很辛苦。」護理長黃湘羚:「先量好體溫,然後確實洗手消毒之後才進機構,然後要下班回去之前也是一樣的步驟。」

另外台中市和雲林縣,暫停長青學苑和老人共餐服務,改用送便當或自行打菜回家吃,自從傳出國內首例新冠病毒安養機構護理師確診案例,各縣市政府紛紛宣布機構禁止家屬探視。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可能會限制到1週1次,可能希望有戶外的空間,然後採預約制,最好是大家用視訊來看老人家。」

六都包括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全面禁止探視,連家屬都不行,台北市1週1次,採預約制,新北市和桃園市以視訊探訪為原則,台南市還要求護理之家員工停止非必要出國,防堵新冠病毒蔓延,各縣市政府採取最高標準,保護老人,也保護護理人員,防患未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