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縣市養護機構禁探視 屏.澎無強制

黃昱賦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為了全面防堵阻絕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全台目前除了屏東及澎湖暫時沒有宣布養護機構的訪客探視強制規定,其他縣市都有限制人數或是改用視訊探視。另外桃園爆發長照中心護理師確診感染後,各機構更加不敢大意,要求護理人員休假時照三餐回報身體狀況,沒事就乖乖待在家。

長輩長期臥床,照服員的工作就是像這樣,替他們翻身拍背,還得定期做灌食,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這些長輩有慢性疾病,抵抗力下降,承受不了任何一次重症來襲,況且行動不方便,任何事都無法自理的他們,防疫作為能靠的就只有機構裡頭的護理師與照服員。

進入病房前確實消毒,離開時也得再做一次,桃園已經有長照中心護理人員確診感染,這項消息也讓各養護機構相當緊張。養護中心主任潘英玉:「我們也是會很擔心,他們放假在家也是會量體溫,然後會跟我做通報。」護理師字曼妹:「放假在家的話,我們就不會隨便外出,什麼大賣場人多的地方,KTV之類的我們就盡量不去,隨時注意我們自己的體溫。」

現在也有學者認為,機構裡頭應該思考如何將安全社交距離拉長到兩公尺,但環顧室內空間就是這樣的大小,一公尺就是極限,要再拉遠勢必得有病房會被撤掉,況且照顧服務間還是得近距離接觸,一切一切都還是要機構人員隨時注意自身健康,避免出入人潮聚集場所,不讓自己感染,也給這些長輩一個安全無虞的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