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主攻呼吸系統 老人致死率高

新冠病毒主攻呼吸系統 老人致死率高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新型冠狀病毒攻擊患者的呼吸系統,心肺功能比較弱的高齡族群比較脆弱,因此許多安養院成為保護防疫的第一線。不幸的是,美國西雅圖和西班牙馬德里的安養院接連傳出群聚感染,使安養院成了重災區。

這段3D畫面是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50多歲患者肺部的變化。藍色部分是還有部分功能,黃色部分遭到病毒攻擊、已喪失交換氧氣的功能了。可以想見心肺功能比較弱的高齡患者一染病就得進加護病房搏命。

美國西雅圖一家安養院日前傳出看護感染了病毒還去上班,結果造成許多老人家感染。院方工作人員:「簡直有如戰區,突然出現大量病患需要醫療急救。」記者VS院方工作人員:「你看新冠病毒多快殺死一個人不到24小時。」

那家安養院成了全美死亡率最高的機構。而當初這些第一線接觸病患的醫護,如今成了種子教練,傳授經驗給其他照護人員,提防群聚感染。他們說,患者除了流鼻水、咳嗽、發燒,眼睛還會紅紅的,類似眼睛過敏症狀。病患去醫院看眼睛,沒想到最後死於新冠病毒。

全美安養院已提高警覺,但西班牙馬德里的安養院似乎還未警覺。全境5500所安養院已有十多個傳出群聚感染,軍方趕緊派人消毒。但因西班牙醫療體系薄弱,無力收治確診的高齡病患,要求留在安養院裡照顧。而安養院又沒有足夠的呼吸器,口罩、防護衣還得輪流用,加上病患快速增加,嚇得看護都不敢來上班了。也讓西班牙安養院成了這波疫情重災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