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等無遊客 遊艇船長捕魚賺錢

吳烈安 張春峰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台灣在3月19號開始禁止外籍人士入境,少了國外觀光客,日月潭搭遊艇人數,假日只剩下兩成左右,平日幾乎沒有人坐船,因此有漁民證的遊艇業者,改開漁筏到日月潭捕魚,鎖定紅魔鬼和吳郭魚,捕捉之後,以一斤一百元賣給當地居民,一天可以賺到一千元,貼補家用。坐上小小的漁筏,啟動引擎,到日月潭中,抓紅魔鬼以及吳郭魚,處理好魚後,以一斤一百元的價格,賣給當地的居民,船長陳春溪說一天平均能捕到10斤,每天收入約1000元左右。

陳春溪本來不是漁民,而是在日月潭開遊艇的船長,會來捕魚,是因為台灣宣布禁止外籍人士入境後,搭船人數大幅下降,陳春溪:「全部都空船,你看都沒有人,以前陸客的話五趟七趟不一定,現在都沒有,剩下兩成左右,都散客,國外遊客都沒有了。」

陳春溪有漁民證還可以轉換工作貼補家用,其他的遊艇工作人員,只能坐在岸邊發呆,沒有乘客,每過幾個小時,還得按照規定裡裡外外把船消毒一次,大家就算無奈,也只能天天待在碼頭旁,期盼有國內旅客能上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