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解全球網路用量 YouTube預設畫質將降至「480p」

紓解全球網路用量 YouTube預設畫質將降至「480p」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球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大流行,除了中國之外,現在疫情最為嚴峻的就是歐美國家,許多國家都限制人民非必要不得外出,一定要待在家中,因此在家中要打發時間許多人會選擇追劇,對此YouTube宣布,4月起全球用戶預設的畫質都會選480p,用戶若有需求,也可自行調到高畫質。

歐美"居家令"人數多 影音平台調降畫質

歐盟先前呼籲,各大串流媒體應調整影片畫質來減少網路負荷,包括YouTube、Netflix和亞馬遜Prime Video等平台都有針對歐洲各國推出相關政策。

先前YouTube決定將歐盟地區的串流影片解析度降至標準畫質(720P);Netflix則表示,將調降平台的歐洲地區網路流量約25%,以確保會員能享有優質的服務體驗,但有些用戶仍可能因降速而察覺到影片畫質下降; 亞馬遜( Amazon)發言人也指出,公司已將旗下Prime影音服務降速,藉此避免增加寬頻負載。

YouTube將預設480p 想更清晰可手動調

不過繼調降歐洲地區的預設畫質後,YouTube這次決定直接將措施適用全球用戶,表示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全球範圍內空前數量的人開始在家工作,雖然不認為全球的網路資源會在短時間內被耗光,但由於各國政府的擔心日益加劇,因此決定主動採取措施。

受全球疫情影響之後,網路用量真的明顯提高。YouTube表示,雖然平時在晚間時段,YouTube的使用量有明顯提升,但現在是大部分時段都會維持在較高的使用量。

YouTube說明,接下來用戶觀看影片的預設畫質會是480p,但如果用戶覺得不夠清晰,想要調高畫質,仍可使用手動方式調升,包括720p(HD)、1080p(HD)、1440p(HD)、2160p(4K)、4320p(8K)都可以選擇,但如果不調整,就是以480p(SD)畫質來播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