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陸續解除封城 專機?自行返台?

湖北陸續解除封城 專機?自行返台? | 華視新聞

陳詩雅 蔡岳霖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湖北除了武漢以外地區,在今天解封恢復聯外交通,而武漢則是在4月8日,會結束兩個多月的封城,目前滯留在湖北的台灣人紛紛表達回台的心願,是要以包機、專機的方式還是自行返台,就等待行政院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開會討論,拍板定案後,再由指揮中心來宣布。

武漢火車站大消毒,為解封做準備,在湖北和武漢陸續解封後,湖北以外民眾也可以持綠碼,也就是健康條碼,在湖北移動,滯留當地台灣民眾怎麼返台,引發關注,目前還在湖北的台灣人,紛紛表達回台的心願,有小朋友畫畫,寫著想念台灣,只是該怎麼回到台灣呢,不過大家都還有疑惑,認為政府說法不一。滯留湖北民眾:「昨(24)日陳部長說我們可以等武漢解封我可以解除註記可以回台,蘇院長說我們全用包機回去。」

湖北台灣同胞返台後援會長徐正文,也向政府喊話,說還有152個幼兒和學童,以及6名孕婦有迫切回台需求。湖北台灣同胞返台後援會長徐正文:「我們良心的建議防疫能量可以下可以舉行,就是第三次的包機。」

是要讓大家自行回台,還是採取專機或包機的方式,會在行政院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開會討論之後再拍板定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