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母過失悶死嬰 母怒控:根本是殺人

黃佩華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去年4月,才11個月大的男嬰、睿睿,托嬰中心的保母,疑似為了哄他睡覺,竟然用身體、重重壓住睿睿,而且長達19分鐘,檢方以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保母。今(25)日法院首開庭,保母雖然認罪,但沒有律師陪同,可能是要跟托嬰中心做切割;爸媽哽咽指控,如果有仔細看過監視器畫面,就知道孩子越掙扎、保母壓越緊,這不是過失,根本就是殺人!

睿睿媽媽:「那19分鐘我的小孩多次不斷地掙扎,每一分每一秒都慢慢地看那影片,我會覺得這個是把人悶壓到窒息死亡,凌遲的過程這個不叫作過失。」一想到兒子睿睿,爸媽就心痛,送去托嬰中心,沒想到,保母照別人的作法,想要壓睡孩子,80公斤重的成人,壓在不到10公斤的睿睿身上,孩子越掙扎、她鎖越緊!

中華民國兒童權益促進協會理事長王薇君:「今天哪一個人不知道說孩子重壓會斷氣,尤其她又是一個專業的保母她不知道嗎,蓄意的這樣的行為加害小孩子,然後叫做傷害致死沒有人能夠接受。」除了不滿檢方的起訴內容,更氣的是托嬰中心不聞不問。睿睿爸媽委任律師葉恕宏:「在偵查中是有律師陪同的,但是今天她卻是一個人獨自到庭,所以也讓我們不禁懷疑是不是托嬰中心,試圖想要跟保母做切割劃清界線。」

睿睿爸媽委任律師葉恕宏(疑似切割),托嬰中心當時被罰30萬,勒令停業一年,但律師發現,托嬰中心換了名字,負責人變員工,可能是換湯不換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