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防疫升級 電梯劃設「九宮格」

王源澤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開第一槍,不只將各大樓的電梯劃出九宮格以及六宮格,限定乘坐人數,並且禁止交談,希望減少群聚感染風險。也在各委員會外貼出限定室內只能容納50人的公告,另外,立法院餐廳更是在餐桌上架起了透明隔板,讓用餐的人也可以放心。

立法院電梯門一開,幕僚立委都趕著要上樓,不過往下一看,電梯裡卻劃起了六宮格,有六格只能站六個人,人太多就請搭下一班,立院防疫出新招,依照大樓量體以及人數,不只六宮格,還有九宮格四宮格,委員會裡當然也不例外,衛環委員會跟過去的人潮洶湧相比,不管是幕僚還是媒體都少了一半。

委員會外更是貼出公告,不得容納超過50人,只是大概一算,人數還是有點多,執行面恐怕還得再加強。立委(民) 陳亭妃:「其實覺得還滿新奇的,所以現在也用九宮格也跟大家表示說未來在立法院的電梯,只能有9個人(以下),然後每個人就站在一個宮格裡面保持一定的距離。」

除了委員會以及電梯,立院老字號餐廳裡,也在每個桌上架起了透明隔板,防範飛沫,非常時期,要將傳染風險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