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繃緊神經 總統每日測2次體溫!

張之晴 黃昭盛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世界各國陸續傳出政府機關首長染病或自我隔離,國家元首的健康也成為今天上午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的質詢焦點。特勤中心強調,已經有一套從SARS期間發展而來的SOP,總統每天量測體溫兩次。而外界關心林宅血案的相關政治檔案,國安局長邱國正表示,解密已經幾乎完成,如果需要查閱是可以的,但不宜貿然對外公布。

再怎麼努力保持社交距離,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還是擠滿了人,防疫工作執行起來不容易,國家元首的安全也成為焦點。

立委(民)羅致政vs. 國安局特勤中心副指揮官周廣齊:「保護國家元首,免受疫情的衝擊跟影響,有沒有一套SOP,(有),是根據SARS那段期間訓練而來的,(是是是),那總統一天量幾次體溫誰幫她量,(她按照規定一天兩次),醫生幫她量還是你們幫她量。」國安局長邱國正:「不管對他接觸的人員還有接觸的距離,我們也同步在要求。」

一切全拜17年前的一場SARS,國安單位記取經驗早有準備,另外一個焦點政治檔案解密,總統蔡英文今年228時要求國安局,解密林宅血案陳文成命案的相關檔案,過了將近一個月進度為何?國安局長邱國正:「我們工作已經如期完成,(林宅血案等檔案)他要看我們讓他看,但是我會跟他建議不宜對外貿然公布。」

此外原本是軍事單位的國防部資通電軍指揮部,依照情工法被視為情報機關後,指揮官的馬英漢中將,首次以首長身分,到立法院進行機密報告也引發各界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