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疫情全美最慘 旅美台人獨家直擊

蒲依婕 報導  / 台北市

紐約疫情嚴峻,州長古莫在當地時間22號下達「紐約暫停政策」,究竟這項政策有什麼特別的地方?跟美國其他地區,下達的「就地避難」又有什麼不一樣?旅居紐約的台灣人莊士杰,接受華視獨家專訪,替我們解釋什麼叫做「紐約暫停」,來看華視跨海獨家直擊。

紐約疫情持續升溫,旅美台灣人莊士杰表示,紐約會有這麼多確診案例,其實不讓人意外。旅美台人莊士杰:「因為有850萬人的人口然後密度最高,然後每天有大概500萬人會使用地鐵,公車等這些大眾交通工具。」莊士杰說,紐約確診人數全美最高,比緊追在後的加州和華盛頓州還高出10倍,紐約州長近日也向聯邦政府表示,紐約就好比中國武漢義大利米蘭,希望聯邦政府能夠分配更多醫療資源給紐約。

同時莊士杰也提到從22號開始,紐約開始實施「紐約暫停」政策。旅美台人莊士杰:「這個政策是由州長古莫所下令執行的,那PAUSE(暫停)PAUSE,分別代表就是POLICIES ASSURE UNIFORM SAFETY FOR EVERYONE,就確保每一個人都能夠安全健康。」

莊士杰進一步解釋,這項政策跟美國其他州,採取「就地避難」政策不一樣,沒有嚴格限制人民外出,紐約暫停政策,強調自主隔離以及社交疏離,外出運動、買菜看病都可以,都要切記與他人保持距離不要群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