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解封 行政院拍板:專機接回國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隨著中國湖北解封,不少台灣人透過影片表示天天都有量體溫很健康,希望可以盡速啟動第3次專機,不過目前政院做出決定,這群人因為有高風險疑慮,所以暫時無法解除註記,至於要怎麼送回來,最佳狀況就是專機接回。

秀出體溫計數字證明自己沒有發燒,滯留在中國湖北的台灣人拍影片寫信畫圖,要讓總統蔡英文知道他們的心聲。滯留湖北台人:「家裡的父母快80歲了,整天問我的兒子何時可以回家。」小朋友、大人都說出自己的真心話。 

湖北今(25)日開始解除封城 接著武漢也在4月8日要解封,究竟要怎麼回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既然(中國)有這樣的宣布,我們必然有這樣的因應,還是以包機為主。」

指揮中心透露,目前湖北國人要返台,朝兩個方向努力,其一就是原來的專機模式,另外是點對點的航班模式,讓國人可以申請登上本來就要從中國飛往台灣的班機,不過沒有護理師以及醫師隨行,還是要謹慎起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因為湖北)封了城不能出來,並不是我們註記他以後他不能出來,(湖北)高風險我們認為有管理的必要。」湖北國人要回台還是得小心謹慎,就是為了防疫滴水不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