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華航機師確診 立委爆長榮空服員染疫

蔡慧君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兩大國籍航空公司機組員接連爆出確診個案。不只華航2位貨機機師染上新冠病毒,今(25)日立委邱顯智質詢時,爆出還有長榮空服員也確診,不少機組員都收到居家隔離的簡訊。就怕機組員成為防疫破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已經要求航空公司落實外站的督導工作,被抓到沒有落實,返國一律進行14天的居家檢疫。

立委(時力)邱顯智 vs.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接到了有組員確診新冠肺炎要隔離,交通部完全不知道這件事情會不會太誇張。」立委邱顯智爆料,長榮航空機組員收到簡訊通知有組員確診,不過交通部卻沒有掌握相關訊息。立委(時力)邱顯智 vs.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這都已經發給好幾千人,(這個沒有掌握到)。」

新冠病毒疫情持續延燒,昨(24)日國內確診個案中,傳出有2位是華航的貨機機師,25號再爆出長榮空服員也確診,就怕機組員成為防疫破口,中央祭出對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這樣一個機組來馬上轉飛出去的時候,我們現在說可以不用14天但至少要5天。」指揮中心同時要求航空公司外站幹部,必須落實督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幹部一定要落實督導,整個機組員的部分一定要落實,那如果被我們查到沒有落實違規,這個機組員回來一定要納入居家檢疫14天。」

兩大國籍航空組員都傳出確診,中央正在研擬如果沒有落實規定要加重公司責任,就是避免疫情再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