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4例社區傳播 全國緊急狀態

孫明愷 報導  / 台北市

我們再來看到紐西蘭,目前確診總數205例,雖然沒有死亡病例,但紐西蘭當局已經確認,其中有4例是社區傳播。紐西蘭總理阿爾登25號因此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全面封鎖、所有非必要商業活動。學校還有辦公室也將關閉1個月。我們立刻越洋獨家訪問到,才剛到紐西蘭幾個月的台灣學生周孟蓁。她原本到紐西蘭,是想要打工度假,沒想到現在生活大亂,甚至還被當地人嗆是病毒,遭到歧視。

紐西蘭民眾:「Corona (新型冠狀病毒)。」紐西蘭打工度假學生周孟蓁:「好就是剛剛被歧視了,因為我今天戴口罩出門。」因為戴口罩,就被嗆CORONA新冠病毒這種歧視性字眼。紐西蘭打工度假學生周孟蓁:「他們會覺得說,病毒都是你們華人帶來的。」

不友善的情形還是會發生,那我們也就只能在國外的時候,好好保護自己,周孟蓁是在今年過年後,飛到紐西蘭打工度假,當時紐西蘭是零案例,她覺得還算安全。紐西蘭打工度假學生周孟蓁:「趁這個機會(疫情)現在還沒有很嚴重,可以出來看看。」誰知道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一路從亞洲蔓延到大洋洲。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停止一切非必要商業活動,消息一傳出,超市不意外的出現排隊人潮,室內到處都是警語要大家保持距離,但現在工作停擺,這些打工度假族,在這邊多待一天就要多燒一天的老本,周孟蓁說她的室友,都已經買好機票回台灣,不過她決定不會回來。紐西蘭打工度假學生周孟蓁:「在這個時間點如果都乖乖待在家裡的話,就可以降低傳播,也不會造成台灣醫療資源的負擔。」

靜觀其變,周孟蓁只希望,這一個月紐西蘭民眾都能夠乖乖待在家,將疫情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