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檢疫趴趴走 2自美返國留學生遭罰

蔡慧君 羅大偉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又出現居家檢疫者趴趴走!花蓮有2名公費留學的高中生,今天從美國回台灣,應該居家檢疫,不得出門,但是他們回到花蓮,卻跑去市區買午餐,還自己PO上網,遭到民眾檢舉。花蓮縣衛生局表示,會對兩位開罰,10萬元到100萬元。

這兩名公費留學高中生,25號從美國回台灣,依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應該居家檢疫不得外出,但是他們回到花蓮卻跑去市區買午餐,還自己PO上社群平台遭到民眾檢舉,店家vs.記者:「一天全面消毒,(就休息一天全面消毒)。」顧客:「很過分,因為大家檢疫期大家都做成這樣,他自己一個人這樣害大家。」

店家跟顧客都好無奈,花蓮縣衛生局也會對兩位開罰10萬元到100萬元,花蓮衛生局副局長 鍾美珠:「應該按照我們的規,他是屬於居家檢疫,要馬上回到他的住所,按照我們傳染病法第58條,他可以裁處10萬以上100萬以下。」

花蓮縣衛生局目前針對居家檢疫及自主健康管理者趴趴走開罰,共計開出3張罰單總共2萬3千元,提醒民眾防疫視同作戰,不然吃一頓午餐要10萬塊錢起跳,真的得不償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