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測網購口罩超商領 網揭「多7元也划算」原因

實測網購口罩超商領 網揭「多7元也划算」原因 | 華視新聞
民眾在藥局前排隊買口罩。(攝/張晏慈)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口罩實名制2.0已進入第二輪,第一輪也從今天開始開放民眾至超商領取,整個領取流程相當流暢,就有網友看到現在藥局還是大排長龍,讓她不禁想問,「7元換來不用排隊划得來嗎?」網友一面倒狂推口罩實名制2.0,認為實在太划算。

實測超商領口罩 全程不到1分鐘

口罩實名制2.0,一片口罩5元,一次購買3片,另加7元物流費。第一輪26日開放民眾至指定超商取貨,《華視新聞網》記者實測,從走進超商,操作iBon機台輸入身分證末4碼及取貨序號,列印出取貨小白單,至櫃台結帳,最後店員就拿出裝有3片口罩的信封袋,並貼心提醒「檢查一下是否有3片」,整個流程不用1分鐘,非常方便。

7元換不用排隊划算? 網一面倒狂推

就在今天上午8點多,一名網友就拍下他F在等公車時,發現對面的藥局依舊大排長龍,等著購買口罩,他忍不住拍下照片,PO上 PTT問問網友,「7元換來不用排隊值得嗎?」

貼文一出立即引來網友們熱議,網友幾乎都一面倒認為,「值得」、「豪爽 超值得」、「當然值得」、「值得,我一小時很貴」、「7元換排一小時,划算,少一杯咖啡就免排好幾個月」等等。

找藥局.打電話 成本逾7元

就有網友分享自身經歷,先前家裡附近的藥局開賣時間不一,要先打電話問有沒有口罩,光是前天就跑了2家藥局、打了3、4家電話,才剛好有藥局正要開放購買,最後跑來跑去的時間成本、打電話的費用早就超過7元。

(翻攝PTT)
(翻攝PTT)

跨行轉帳要15元? 買口罩不用啦!

不過有網友提到,轉帳繳費時須自付15元跨行轉帳手續費,就有人直接打臉,「每天一次500元以下跨行轉帳不用手續費」。事實上,財金公司先前就有緊急協調,推出「口罩實名制2.0」ATM轉帳付款「免手續費」措施,而且不與ATM小額轉帳每日每帳戶第一筆免收跨行手續費之交易合併計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