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期間 台鐵對號列車停賣站票

林仙怡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清明連假就從4月2號開始,四天連假預估將有大批民眾返鄉掃墓或出遊,台鐵也嚴陣以待,除了趕在三月底前,將22個車站的紅外線測溫儀,裝置完成,為了避免人潮過於密集,也決定從4月1號到4月6號,清明連假期間,停賣對號列車的站票。

進站量體溫,台鐵月台閘門口,拉起一條固定通道,讓天天搭台鐵的民眾,一時之間不知道該如何進站,趕在清明連假之前,台鐵在人潮最多的台北車站,加裝紅外線測溫儀,不過三月底之前,全台灣只有22個車站,有同樣的防疫配備。

另外12個車站以額溫槍測量體溫,有立委點名,像是台中火車站台南新營車站,到現在都沒有看到任何防疫措施,台鐵預定從5月1號開始,在全台每個車站,全面實施測量體溫的措施,更怕的是清明連假期間,返鄉出遊人潮大量湧入台鐵,因此清明連假期間,停止販售對號列車的站票,從4月1號到6號,太魯閣一共113個班次,普悠瑪221個班次,以每班提供120張站票計算,六天下來減少了4萬080張站票,防疫期間遇上連假,更讓台鐵如臨大敵,希望乘客儘量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