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被消失! 中共官媒紛改過往新聞標題

「武漢肺炎」被消失! 中共官媒紛改過往新聞標題 | 華視新聞
(翻攝LIFETIME視界 推特)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COVID-19)最原始的名稱叫「武漢不知名肺炎」,而這個名稱也是中國湖北官方自己在通告上的稱呼,中國媒體也都如此稱呼,直到爆出病毒發源爭議,被外界認為過度親中的WHO才宣稱「避免歧視,改名為COVID-19」,而近期中國官媒被網友抓包,開始竄改過去的新聞,將「武漢肺炎」改成「不明冠狀病毒相關肺炎」。

「武漢肺炎」變成「不明冠狀病毒相關肺炎」 網抓包中媒

推特帳號「LIFETIME視界」發文並附圖指出「中共正開始大規模『修改』武漢肺炎疫情歷史。近日《環球時報》英文網站偷偷將1月18日的報導中『武漢肺炎』改成『不明與冠狀病毒相關的肺炎』,被網民抓包!」也有網友說「新華網也在偷偷的修改」,並附上新華網的英文版新聞截圖。

根據「LIFETIME視界」的附圖顯示,原本標題是「Wuhan pneumonia: China confirms 4 new cases,2 deaths(中國證實:武漢肺炎新增4例、2人死亡)」,改成「Novel coronavirus-related pneumonia:China confirms 4 new cases,2 deaths(中國證實:不明冠狀病毒相關肺炎新增4例、2人死亡)」。

而網友的的標題原本是「Wuhan virus」也消失不見,該名網友表示「用Google搜索標題後查看網頁快照就是老的,直接點進去就是新的」,意即該標題應該更改沒多久,Google尚未抓取更新標題。

(翻攝LIFETIME視界 推特)
(翻攝LIFETIME視界 推特)

中媒低調「改標」 網友酸:篡改歷史,共產黨最拿手

其他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不僅能改百年前歷史,還能改百天前歷史;不僅在國內改歷史,還要在國外改歷史;不僅改變國內史,更要改變國外史。」、「一個武漢肺炎讓全世界看清共匪真面目」、「篡改歷史,共產黨最拿手」、「國內各地報紙公眾號上資訊大規模修改」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