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捷旅客量銳減 清明連假後將減少直達車班次

桃捷旅客量銳減 清明連假後將減少直達車班次 | 華視新聞
桃捷直達車將減少班次。 (資料畫面)

黃品瑄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機場捷運旅客數銳減,桃園捷運公司估計整體運量下降5成,其中直達車更高達6至8成,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6)日表示,清明節後機捷的直達車將減班,除尖峰時段不變,其實時段則從15分鐘改為30分鐘一班,普通車班次維持不變,執行期間會視疫情採滾動式調整。

4月6日起實施減班 鄭文燦:跑空車沒意義

桃捷減班預計從4月6日起實施到6月14日,總計70天,將減少4390趟次,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雖然直達車是營收主力,但跑空車是沒有意義的,因此桃捷公司決定減班,等疫情過後再恢復正常,至於機場巴士等相關對外交通等也將相對減班。

桃捷指出,「直達車」平日除了早上6點至9點、下午5點至7點仍維持15分鐘班距,早上9點至下午5點、晚上7點至10點,均調整為30分鐘班距,假日則全時段改為30分鐘一班;「普通車」平日、假日皆維持15分鐘班距。

受疫情影響減班 桃捷:將加強車廂消毒

桃捷表示,短期調整直達車班距,不僅可以增加維修的效能,也能減少營運壓力,也強調不會影響預辦登機的行李托運及通勤旅客服務,並將加強車輛維修以及車廂清潔消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