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萬外送員趴趴走 恐成防疫破口?

黃佩華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越來越緊繃,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累計超過八萬人,都要乖乖待在家,其實很多人也都開始減少出門吃飯,所以外送平台的業績暴增;不只美食,連生鮮雜貨的外送都成長了五成,無接觸服務也越來越多人使用!超過四萬名外送員每天到處趴趴走,接觸陌生的客戶,他們說難免會害怕,只能靠自己多注意、加強消毒。

全台有超過四萬名外送員天天穿梭在大街小巷、拿餐送餐,完全不知道對方有沒有可能是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的對象!美食外送員:「規定現在要強制要戴口罩這樣子,去跑完外送之後,把這個大箱可能噴一些酒精或消毒水之類的。」

foodpanda規劃提供個人法定傳染病補償健康保險,也計劃供應乾洗手液;UberEats對於只要是確診的或是居家檢疫的外送員,提供14天的收入補助;而戶戶送已經開始發口罩、口罩套、乾洗手液,全球也設立支援基金。美食外送員:「主要還是自己也怕死啦,我摩托車的握把還是什麼,我碰觸的錢包手機,我都會通通消毒過一遍再進家門這樣。」

外送的二月接單量比一月增加五成,更比去年同期成長四倍,民眾黨立委希望資源整合,成立外送國家隊,錢留在台灣!立委(眾)賴香伶:「趁現在疫情的時候才反觀說,這是一個可以急起直追的國家隊,具體在第一步的時候就已經做到,我們有差異的對待然後有差異的誘因。」

經濟部統計處最新數據,光一月餐飲業營業額就超過八百億,以外送佔5%來算也有大約41億,比去年同月成長17%,只是牽扯到稅和法規,外送國家隊還有好長的一段路要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