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德西韋抗新冠病毒 台3人使用中

吳權原 黃昭盛 樸星宇 報導  / 桃園市

瑞德西韋被視為是最有效能對抗新冠病毒的藥物之一,台灣目前已經有三名病患正在使用,狀況也相當良好,大家最想知道的這款藥能不能量產,也已經有工廠取得關鍵技術以及原料供應鏈,只要獲得授權就能正式量產。另外奎寧雖然被認為有不錯療效,但疫情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說,目前只有初步資料顯示有效,但病人沒有其他藥物可以選,因此目前建議臨床醫師必要時才使用。

實驗室裡忙個不停,除了防疫,國內研發抗疫製藥也正加緊腳步,桃園市長鄭文燦到製藥工廠視察,也感謝他們這陣子的幫忙與辛勞。桃園市長鄭文燦:「防疫國家隊也應該整合政府跟民間的力量。」

這間工廠已經與供應商確認了瑞德西韋的原料供應鏈,預計可以在半個月內合成10公克一個月內可以合成100公克,年產量可達百公斤每月最高可以提供約2萬名病患的治療需求。製藥業者執行長楊志平:「全世界都在搶這些關鍵中間體,我們在一個月前就先搶購了一些,但是這購買的困難度會越來越高。」

超前布署取得製藥的核心關鍵之一,讓台灣能自製瑞德西韋只等日後取得授權,疫情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說,全台也已經有三名病患正在接受臨床試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用了以後,病人的情況覺得是滿不錯的,燒好像也是很快的退了。」

法國有資料顯示,病人用藥後能縮短排病毒的時間,要是真的能達到效果就能減少使用隔離病房,目前也正密切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