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染武漢肺炎逝世 賴清德駁:我很好!

網傳染武漢肺炎逝世 賴清德駁:我很好! | 華視新聞
賴清德今(26)日出席戶外財富管理大奬頒獎典禮。(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刑事局接獲民眾檢舉,稱臉書上有張貼賴清德的訃聞圖片,文中提及賴清德因染上武漢肺炎(COVID-19)於3月25日逝世等不實內容,賴清德稍早也在臉書貼出今天參加活動的照片,並說「我很好」。

賴清德染肺炎過世是假 刑事局研判為境外人士散布

刑事局昨(25)日接獲民眾檢舉,稱有網友在臉書上張貼賴清德的訃聞圖片,文中提及賴清德因染上武漢肺炎於3月25日逝世等不實內容,經警方調查該臉書帳號文中多使用中國慣用詞及簡體字,且該帳號曾遭警方調查認定為中國網友所使用,研判境外人士以該帳號張貼此不實訊息。

麥擱黑白講啦!賴清德:太小看台灣的防疫團隊

針對網傳賴清德的訃聞,賴清德回應「麥擱黑白講啦!」,並在臉書發文表示,最近網路上出現一則由充滿簡體字跟中國慣用語的帳號發出的訃聞,指出他因武漢肺炎逝世,只能說這位不明人士實在太小看台灣的防疫團隊,完全不知道台灣防疫團隊的厲害,在全國團結抗疫下,不僅僅他,全體國人現在都受到完善的保護。賴清德還上傳今天出席由媒體舉辧的戶外財富管理大奬頒獎典禮,並說「我很好」,最後還標註「免驚」、「拒絕假消息」。

疫情訊息要查證 刑事局籲勿隨意轉傳

刑事局呼籲,民眾不要隨意製造、散布或轉傳涉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的不實或未經查證的訊息,警方將依法速查嚴辦。另也請民眾全力配合政府相關防疫措施,相關資訊可上疾管署網站查詢最新公告內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