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丟口罩恐散播病毒 環署擬設收集箱

亂丟口罩恐散播病毒 環署擬設收集箱 | 華視新聞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防疫期間口罩使用量大,但是也出現民眾亂丟的現象。有屏東東港居民就在醫院周遭街道拍到地上隨處都是口罩,為了避免亂丟的口罩成為另一個感染源,環保署3月初研議要求醫療院所增設口罩收集箱,高雄市府因此動起來,也督導各區公所來設置,另外,高雄高醫在農曆年後就設置每個出口都一個,民眾覺得這樣丟口罩很安全,不會把病毒帶回家。

走沒幾步就看到口罩,屏東東港居民在醫院周遭的地上觀察到的現象,現在疫情還在延燒,口罩這樣亂丟,恐怕成為另一個感染源,於是高雄高醫這樣做,大大的口罩收集箱,讓民眾口罩不亂丟。高醫感染管制中心主任林俊祐:「每一個出入口的地方都有設置這個口罩的丟棄的一個有蓋的箱子,那避免去汙染到環境,或是回到家裡面之後又汙染了家裡面其他的成員。」

這也讓民眾覺得很安心也很方便。民眾林先生:「專門做這個當然是比較安全。」民眾劉先生:「比較安心,不用說把病毒帶回家。」

為了防止亂丟的口罩成為傳染的途徑,環保署3月初也研議,要求醫療院所增設這樣的口罩收集箱,高雄市府因此動起來,高市環保局環衛科科長呂世圳:「交通的場域的部分,我們也請相關的權管單位他們也要設置所謂的口罩收集桶。」

除了口罩不要亂丟,如果要丟棄時最好這樣做,高市環保局環衛科科長呂世圳:「面對我們口鼻接觸的部分,我們把它對摺進來把它包含在裡面,之後再把它對折。」還有折口罩時,手不要去碰觸到口鼻接觸面,仔細做防疫,全力對抗新冠病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