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夜鋒面報到 中部以北下探15度

莊雨潔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今(27)日上半天大家感覺溫暖舒適,不過提醒大家又要變天了,預計今天入夜起又有鋒面抵達,緊接著東北季風南下,因此今晚到明天,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又會轉有局部陣雨,溫度也會往下掉,預計低溫會降到15度左右,接著明天晚上轉乾,溫度會逐步回升,不過下週二又有另外一波鋒面抵達,緊接著又會有大雨,溫度也會往下掉,提醒大家春天天氣變化大,真的要特別注意。

上午還艷陽高照,很多人把握時間出來曬太陽,但提醒大家要記得帶把傘,因為預計下半天起又要開始變天,隨著鋒面抵達東北季風南下,今晚到明天中部以北會出現雨勢,溫度也會往下掉。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黃椿喜:「這波最冷的時候會落在明天晚上到後天清晨這段期間,北部地區大概在低溫的部分如果市區大概在16-17度,沿海空曠可能有15到17度左右。」

而這一週天氣變化實在非常大,週六上半天會是比較溼涼的天氣,下半天起就會轉乾,週日到週一這段期間溫度慢慢回升天氣逐漸變好,但是週二又有鋒面報到,週三到到週四鋒面通過加上華南雲雨帶的影響,各地天氣都不穩定,會出現明顯雨勢。

另外大家關注的清明連假的天氣,目前天氣狀況看似偶爾會有陣雨,另外在夜晚恐怕也會有霧氣,開車得要小心,不過氣象局表示,春天天氣變化大,預測得時時更新,提醒大家可以特別注意,做足準備,別讓天氣影響好心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