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心疫情 護理師取消蜜月行慘賠5萬

吳烈安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國際疫情持續擴散,民眾盡量不要出國,台中這名護理師就是最好的榜樣,她今年一月剛結婚,原本三月要到瑞士和德國度蜜月10天,但擔心出國染病回來,不但減損醫院人力,更有可能傳染給同事,甚至是病患,因此就算在二月時,瑞士和德國都還沒被列入疫區,她還是決定取消行程,即便蜜月泡湯,還得賠五萬違約金給旅行社,她也說這是自己應該做的。

鄭姓護理師專注的在開刀房中協助醫師執行手術,她今年一月剛結婚,原本這個時候應該已經從德國和瑞士度完10天蜜月回國,但她因為擔心新冠病毒疫情,自行取消行程。當事人:「其實也討論了很久、考慮了很久,可是因為疫情太嚴重,所以後來我們就是還是決定取消行程。」

她在二月底向旅行社取消行程,但德國瑞士當時都還沒被列入疫區,雖然旅行社知道她和丈夫都是醫療人員,減免了一些違約費用,但最後他們還是得賠出5萬元的違約金。當事人:「很心疼啊血汗錢,可是因為後來陸陸續續就是各地方都有傳出災情之後,我們就想說為了自己的安全,也為了大家安全就是先取消。」

她說夫妻倆人討論,蜜月旅行可能會改成在台灣去郊外旅行或爬山透透氣,也希望民眾能跟她一樣,為了自己和別人的安全先忍一忍,等到疫情好轉再出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