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防疫醫護 總統讚:「時中」走得順

陳詩雅 彭冠霖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府接見防疫醫護人員,感謝大家的辛勞,說時中走得順是因為所有夥伴堅守崗位,也說國際輿論都說台灣表現得不錯,而台灣不錯是因為有大家,同時考量疫情傳播風險,這次接見特別將座位間隔拉大,降低感染風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戴著口罩進總統府的接見會場,隨後就把口罩拿下,因為這一次總統的接見很特別,大家的位置間隔拉大了,總統蔡英文上午接見防疫醫護人員,大家協助了包機和專機防疫等等的工作,功不可沒。總統蔡英文:「時中是可以順著走,而且走得順,是因為有所有的夥伴都堅守在崗位上。」

日前陳時中封支援武漢專機的醫護團隊是「1954義勇軍」,總統說許多網友的解讀是這樣,總統蔡英文:「網友一開始猜這個1954是什麼意思,那有些網友很有創意的說,這個是指著叫做依舊無私。」

除了感謝現場的各位,總統也提到所有加入第一線防疫的人員,包括了護理師醫檢師和保全們,總統蔡英文:「國際輿論都說台灣表現的不錯,我要說台灣不錯是因為有大家。」

對抗新型冠狀病毒,每一項任務都很艱辛,感謝防疫醫護人員守住台灣人民的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