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今起提供防疫計程車 限居家檢疫、隔離者申請

竹市今起提供防疫計程車 限居家檢疫、隔離者申請 | 華視新聞
新竹市防疫計程車今(27)日上路。(新竹市政府提供)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新竹市

新竹市政府今(27)日宣布成立防疫計程車隊,專門提供居家檢疫或隔離者前往防疫旅館或就醫返程時搭乘。市府指出,防疫計程車僅提供給檢疫或隔離的民眾,收費方式則依照計程車費率跳錶收費,未來將持續評估視疫情及民眾需求調整。

竹市防疫計程車今上路 居家檢疫.隔離者就醫免煩惱

新竹市政府今天宣布成立防疫計程車隊,專門提供居家檢疫或隔離者,當需前往防疫旅館,或赴醫院進行線上診療無法取代的醫療行為時,可撥打1999申請,去程將由專責的新竹市消防救護車隊專車送往醫院,返程則由防疫計程車接送,司機與乘客皆須配戴口罩,車隊也會每趟消毒。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由於近日居家檢疫或隔離者大增,為完善防疫工作,由新竹市消防局、交通處合作,以救護專車、防疫計程車隊完善居家檢疫與隔離者的就醫與交通需求,市府各單位持續積極落實防疫相關工作並超前部署,要把疫情對的影響降到最低。

防疫計程車採跳表收費 限居家檢疫.隔離者申請

交通處長倪茂榮表示,考量居家檢疫或隔離的民眾,因就醫、檢疫地點變更時有交通需求,即刻成立新竹市防疫計程車隊,今日上路先有3輛車提供服務,未來將持續評估視疫情及民眾需求調整。

交通處表示,防疫計程車不接受一般民眾申請,僅提供給居家檢疫或隔離的民眾,收費方式則依照新竹市計程車費率,採跳錶收費。居家檢疫或隔離的民眾有需求時,可打給1999並表明需求,由1999向市府提出申請,並確認身份及評估條件,符合後派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