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簽《台北法案》 國民黨:願為加深台美關係而努力

川普簽《台北法案》 國民黨:願為加深台美關係而努力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總統川普在當地時間26日簽署了《台北法案》,對此國民黨今(27)日針對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台灣友邦國際保護及加強倡議法」(Taiwan Allies International Protection and Enhancement Initiative Act)表達感謝之意。國民黨表示,川普簽署該法案是再次以行動表示對台灣的支持,同時,國民黨也向領銜提案的共和黨籍參議員賈德納(Cory Gardner)及眾議員匡希恆(John Curtis)表達由衷謝意。賈德納與匡希恆二位國會議員長期支持台灣,不僅代表了美國人民堅定支持民主的核心價值,更展現了台美間的深厚情誼。

江啟臣:國民黨願努力促進台美關係

國民黨表示,希望在深化台美關係與雙邊互利的原則下,雙方得以透過更具體的行動,積極實踐該法案的立法精神,協助中華民國獲得更多參與世界的機會;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則表示,中華民國是國際民主自由制度的守護者,也是美國堅實的盟友,國民黨願意與美國各界為促進台美關係、維持印太區域和平而努力。

最後,對於全球正值共同對抗新冠肺炎疫情之際,江啟臣強調,國民黨除了支持與友邦攜手進行全面抗疫合作外,也要向包括美國友人在內,以及全世界受到疫情影響的友人表達祝福,期盼早日回歸正常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