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班休息補貼申請 每月最多領1.1萬元

蔡慧君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影響,很多事業單位或公司行號都開始放無薪假或是停業!我們為您整理政府從上到下的補貼方式,先來看到無薪假來維持營運度過難關,勞動部為了穩定勞工就業狀況,推動安心就業計畫,今(27)日開始受理申請,適用對象以及可以領到多少補貼?請看我們的報導。

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影響,旅遊業餐飲業慘兮兮,勞工被迫減班休息,為了紓解無薪假勞工的經濟壓力,勞動部補貼來了,安心就業計畫今天上路,勞動部就業服務組副組長吳淑瑛:「從今年的1/15到今年的12/31減班休息的時間要連續滿30天。」

截至3月24日勞動部最新統計,全國實施無薪假事業單位有164家4808人,安心就業計畫可以補貼無薪假勞工薪資差額的一半,假設一名勞工投保勞保薪資最高級距45800元,減班休息後薪資只剩下基本工資23800元,差額22000元,申請核可將補貼差額的一半也就是11000元。

勞動部就業服務組副組長吳淑瑛:「補貼金額部分我們最高是11000,最長補助是6個月,直接跟我們各地的分署,勞動力發展署的分署來提出申請,也可以郵寄也可以親自去辦。」

適用對象為參加就業保險,以及按月計酬的全時勞工,安心就業計畫補貼無薪假勞工,就是要讓大家共同度過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