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人以上構成聚眾 施暴者提高罰金刑度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聚眾鬥毆施暴未來要加重處分,立法院去年底三讀通過修正刑法,也把「公然聚眾」明定為「公共場所或公眾得出入之場所聚集3人以上」,同時也提高罰金刑度,並且增加加重處罰條款,即將到來的連續假期,新北警局也拍下宣導影片,提前呼籲民眾不要以身試法。

KTV包廂外一群人打成一團,警方抵達現場用最快的速度把人通通壓制,公眾場所尤其是娛樂場所,像是KTV等等,常常因為喝酒之後情緒激動,現場打架鬧事,雙方掛彩鬧上警局,新北警局就在連假之前拍攝宣導影片,畫面中一開始大家都是開心唱歌,但因為一個碰撞引發衝突,雙方打了起來,不但受傷也被送到警局。新北市刑大技正張俊明:「如果有攜帶凶器或造成交通危險,更加重其刑之二分之一。」

公眾場所因為聚眾施暴對社會秩序危害也跟著提高,立法院也在去年年底三讀通過修正刑法第149條聚眾不解散罪還有第150條公然聚眾施強暴脅迫罪,把「公然聚眾」的條件更改成在公共場所或公眾出入的地方聚集3人以上就算,提高罰金刑度,還有加重處罰條款,表達警方嚴正執法的決心,也呼籲民眾不要以身試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