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捐口罩援助全球 獲國際讚賞!

台捐口罩援助全球 獲國際讚賞!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 台北市

就在我國政府決定展開國際援助,捐贈一千萬片口罩,支援疫情嚴重國家後,美國國務院表示,台灣不只是民主成功故事,更是患難時的真朋友,同時強調,期待與我國進一步合作。而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則在個人推特上,公開感謝台灣。至於比利時、荷蘭、英國等國的台北辦事處,也先後謝謝我方的援助,捷克更成為歐洲第一個國家,與台灣簽署防疫合作聯合聲明,一起對抗疫情。

總統蔡英文:「不只是台灣可以幫忙,更是台灣正在幫忙。」要打國際盃的台灣政府,將捐贈1,000萬片的口罩,來支援疫情嚴重國家的醫療人員,這份愛心國際社會感受到了,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昨(1)號短暫拜會衛福部長陳時中,還特別感謝總統蔡英文,將慷慨捐助口罩給全美各地第一線的醫療人員。

美國國務院一位不具名的發言人也表示,台灣不只是個民主成功故事也是患難時的真朋友,美國人民深深感謝台灣的貢獻,並期待在全球對抗,2019新型冠狀病毒的戰役中,與台灣進一步合作,連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也在個人推特上,感謝台灣捐贈560萬個口罩給歐盟,協助對抗新型冠狀病毒,大讚台灣的行動證明,團結使我們更強大。

捷克更成為歐洲第一個國家,與我國簽署聯合聲明,建立防疫夥伴關係,合作領域包括快篩試劑,疫苗與藥品的研發生產,而首都,也就是台北的姐妹市布拉格,市長也謝謝台灣伸出援手,並大讚台灣是患難見真情的朋友,比利時台北辦事處,放上變成國旗顏色的藍色小精靈公仔,感謝我國的慷慨救難,疫情當前,台灣的愛心援助,令國際社會深刻感受到溫情及友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