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觀光人潮現 力保花東0確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台本島,目前唯二沒有新冠病毒確診病例的縣市,就是台東跟花蓮,清明連假,也湧現人潮,富岡漁港人潮滿滿,也加強身份驗證,確保沒有需要居家檢疫或隔離的人亂跑。遊客多讓飯店業者打了劑強心針,住房率拉到八成,比平日的三四成好上許多,但又怕人多帶來病毒,飯店除了加強清潔消毒、也有民宿入住必須出示護照,來確保旅遊史。

開心比YA終於能到綠島放空,清明連假台東富岡漁港湧現人潮,但檢疫可不能放鬆,港口邊除了必須量體溫也加強身分查驗。海巡署富岡安檢所所長鍾易昌:「會再確認一次船票,跟身分證或是健保卡的證件,來證明說是為本人。」

不給居家檢疫或隔離的人有落跑的機會,台東花蓮雖然是目前全台本島,唯二沒有新冠病毒確診病例的縣市,但住房率還是受到波及。飯店業者詹竣程:「(連假)都還是有八九成,但平日因為疫情的關係,大概落差有三到四成左右。」

旅客不來怕沒錢賺但來了又怕群聚感染,業者想辦法防禦。民宿業者黃小姐:「都會希望他們主動出示護照,我們就會扮演一個微海關的角色,確認他的印章是幾月幾號。」

到都蘭住民宿得先確認旅遊史,花蓮的連鎖飯店也在清潔上增派人力,尤其是兒童的遊戲區域更會不定時消毒,警語處處提醒就是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不讓病毒有可趁之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