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計程車沒戴口罩 司機可拒載

黃佩華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防疫期間,不敢搭人多的捷運或公車,很多人會選擇坐計程車,為了防堵交通工具可能成為防疫破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5)日進一步宣布,計程車、不管是駕駛還是乘客,都要全程戴口罩,如果不戴、司機可以拒載,乘客被勸導還不聽的話,會依照傳染病防治法,最高罰一萬五千元!

三鐵交會的台北車站,就算過了上班尖峰時間,搭計程車的人潮還是不少,大部分的人因為搭高鐵台鐵跟捷運都強制戴口罩,就算轉乘計程車也都沒問題,但還是有人在戶外透透氣過後,忘了戴好口罩就上車,不只增加病毒傳播的風險,駕駛也很困擾!

計程車駕駛:「我們也不能拒載啊,我們有時候自己也有準備口罩,那你就有時候借他啊要不然怎麼辦,你很難得載到一個客人,你還要拒載嗎不可能啊。」

雖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乘客不戴口罩,駕駛可以拒載,但規定要乖乖照做,肚子也要顧,駕駛只好自己吸收口罩的費用。只是還是有乘客沒遵守規定,下車才向駕駛要口罩進車站轉乘。

計程車乘客 vs. 記者:「計程車就沒有硬性規定啊,(其實昨天有新制已經上路了),(要戴著口罩不然會罰1萬5),計程車喔 (嗯) 我還不曉得有這個規定,(那之後會記得嗎) 好好。」

不知道不代表就不會被處罰,如果經過勸導之後還不照規矩做,依照傳染病防治法可是會被處以三千元到一萬五千元的罰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