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蒸口罩」=數量不夠? 醫護點出關鍵:有錢不能省嗎

教「蒸口罩」=數量不夠? 醫護點出關鍵:有錢不能省嗎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面對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肆虐,口罩依然是重要的防疫物資,不過我國的「口罩國家隊」讓台灣的口罩產能日產超過千萬片,讓國人使用上無虞,不過先前總統蔡英文表示將捐1千萬片口罩給邦交國,指揮中心又教民眾蒸口罩重複使用,就有人懷疑,其實口罩數量根本不夠,否則政府不會叫大家節省使用,對此,由醫護人員所經營的粉絲團「美的好朋友」就道出重點,「有錢不能省錢嗎」。

蒸口罩=數量不足? 醫護:有錢不能省嗎

「美的好朋友」時常在臉書上針對近期的防疫、疫情發表評論,最近有人質疑,「如果口罩夠,政府就不會叫大家節省使用,也不會教大家蒸口罩」。對此,「美的好朋友」發表文章,表示最近很多這種有邏輯謬誤的論點,文章建議,如果有人跟你講類似的話,你可以反問他:「如果某人家很有錢,他爸媽就不能叫他省著用錢,也不能教他開源節流的理財方法嗎?」

文章指出,雖然政府宣導蒸口罩的作法,但政府也不是要求每個人一定都要去蒸口罩,而是提供大家一種可重複使用的參考方式。文章提到,這種重複使用的口罩,不是給醫療人員用的,醫療人員一定是用一次性口罩,也已經清楚說明哪些人,以及哪些狀況下,不適合使用這種口罩。

疫情可能更嚴峻! 產N95 恐排擠外科口罩產能

由於全球仍在疫情嚴峻之際,文章強調,口罩是重要戰略物資,全球大家現在搶著要。大家合理使用不浪費,節省下來的量,除了可以自救,還可以做外交,甚至是救人,「何樂不為?」

此外,文章還提到,接下來還要準備真的大流行的狀況下醫護人員使用的N95口罩產量,由於外科口罩的產線跟N95會有排擠效應,我們可以讓外科口罩的需求不要這麼吃緊,N95生產就有更大的空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