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肖遊客摸不夠還腳踩 海龜無助擠礁縫

不肖遊客摸不夠還腳踩 海龜無助擠礁縫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爆料公社》)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愛護動物,人人有責,不過昨(7)日卻有網友爆料,稱他日前在小琉球自由潛水時,意外目睹遊客觸摸海龜,甚至還用腳踩的畫面;對此,海巡署於昨(7)日晚間在官方臉書回應,表示已收到檢舉,強調海龜是海巡罩的,「欺負海龜,一個都別想跑!」。

目睹不肖遊客踩海龜 潛水客PO網撻伐

有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PO文,指出自己2日下午2點51分左右,於小琉球自由潛水時,目睹某浮潛業者導覽遊客過程中,有遊客不但觸摸海龜,甚至還用腳踩,讓身為海洋狂熱者的他,實在看不下去,氣得向交通部觀光局檢舉,但無奈回覆通知表示「不是現行犯」,海巡署追溯會有困難,因此決定透過社會輿論的力量撻伐此行為,並呼籲大眾尊重野生動物,保護生態環境。

遊客摸不夠改當腳踏板 海龜慘擠礁縫

該網友貼出5張照片、一則30秒的影片,可以看到影片中,前面3個人相伴潛水,過程中發現有海龜游近,其中一人先是伸手觸摸,接著甚至雙腳並用,直接踩踏在龜殼上,害得海龜只能擠在珊瑚礁縫中,讓人心疼。

(翻攝臉書《爆料公社》)
(翻攝臉書《爆料公社》)

貼文不到24小時,湧入進3萬人案讚、千人留言,網友一面倒紛紛撻伐:「是腦子泡在海裡泡到進水了是不是?怎麼不去踩劍山看看?」、「以為在玩瑪莉兄弟喔」、「支持重罰太可惡了」、「他想被踩看看嗎??氣死欸」、「沒水準,海龜惹到你?」、「沒良心的就是有這種沒愛心人士」。

不肖遊客踩海龜 海巡署痛心:追究到底絕不寬貸

對此,海巡署也在該貼文發布3小時後,透過官方臉書抨擊欺負海龜的行為。海巡署表示,稍早我們收到檢舉,小琉球有業者在浮潛導覽時,有遊客蓄意碰觸海龜,甚至用腳踩。這件事,海巡收到了,我們一定追究到底,絕不寬貸。

海巡署提到,他們在第一時間看到騷擾海龜的畫面,感到十分痛心,因為他們一次又一次的宣導,就是希望能減少遊客因不知規定而誤觸海龜的案件,且屏東縣政府也樹立明顯的警示牌,大家都竭盡所能守護海龜,沒想到,又再次發生騷擾事件;目前,海巡署已經交待南部分署進行回溯追查,務必要將每一個對海龜「出手」、「出腳」的人給抓出來,全數移送法辦。

海巡署強調,海龜是海巡罩的,欺負海龜,一個都別想跑,同時海巡署也感謝熱心網友提供事發時影片,除據以佐證外,也授權宣導使用,藉此喚醒大眾對海洋保育的重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