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防疫再升級 進市場要戴口罩

張之晴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防堵新型冠狀病毒層級再升高,台北市政府宣布公有市場從明(9)日開始,民眾必須戴口罩酒精消毒後才可以進入。實際走訪,我們發現大部分消費者都已經自發戴上口罩,對新政策也給予肯定。至於新北市,規定攤商今(8)日開始都要戴口罩,也會勸導民眾配合。

生鮮蔬果熟食任君挑選,上午的菜市場或許受到疫情影響人潮三三兩兩,而現在為了防疫,台北市政府宣布,從9日開始到公有市場買菜,一律要戴上口罩。攤商林太太:「我本來就有戴了,客人來我也會請他帶。」買菜民眾:「都會帶,覺得這個政策不錯。」

實際走訪發現,攤商消費者幾乎都戴上口罩,對新政策也相當支持,僅有極少數人沒戴口罩,不過市府也承認,現行政策只能針對公有市場也無法強制執行,台北市長柯文哲:「所以公有市場我們全部要求從業人員戴口罩,但是我們對顧客就只能採用勸導,如果疫情變嚴重我們就下令沒有戴口罩不能進入市場。」新北市長侯友宜:「民眾會有自律性,我們也請業者配合勸導民眾把口罩戴起來。」

至於隔壁的新北市,同樣必須仰賴消費者自發戴起口罩,市長侯友宜也宣布,公有市場、夜市與跳蚤市場等攤商,即日起全面戴口罩,否則將依「食安法」開罰,如果不遵守罰款最少三萬元起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