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戴口罩反嗆駕駛長 乘客被趕下公車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配合中央防疫政策,高雄市府公告,4月6日起,強制規定搭公車要戴口罩,否則,駕駛長除了可以拒載還能報警處理,然而,還是有乘客不配合,駕駛長開口要他戴口罩,竟然當場惱怒在車上大聲罵人,讓駕駛長氣得把他趕下車,交通局表示,乘客如果規勸不聽,將依法開罰最高1萬5千元。

上車前被要求戴口罩,上車後男乘客當場發飆,大聲對駕駛長開罵,坐下來後又把口罩脫掉,逼得駕駛長停車上前勸說,男子不斷的叫罵,駕駛長氣得把他趕下車,事發在4月7日當天,高雄市府在4月6號就公告,強制規定搭公車都要戴口罩,駕駛長不但口頭告知,車上也貼上告示牌,客運業者表示,全力配合防疫政策。

南台灣客運運務課課長 魯貴彬:「對於(沒戴口罩)民眾如果說執意,還是要上公車的話,那我們就撥打110報警處理。」根據高雄市交通局統計,4月6日開始實施,搭公車戴口罩後,當天勸導232件,4月7日勸導210件,還沒有業者報警處理,如果有乘客規勸不聽被送辦,最高會被開罰1萬5千元,防疫不容有漏洞,呼籲民眾要遵守規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