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管制人流 1天限4355人入場

陳建邦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嘉義縣

因為新冠病毒疫情的延燒,清明連假時湧入大批遊客的嘉義阿里山跟屏東墾丁,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列入11個旅遊警示名單內,而為了因應週末假期的人潮,嘉義阿里山森林管理處,即日起管制人數,每天只開放4355人入園,森林小火車也減少搭載人數,而墾丁則是做出人車分流管制,恆春分局警方在墾丁大街入口設管制哨,遊客必須戴口罩才放行。

拿著大聲公對著遊客宣導,恆春分局警方在墾丁大街入口設置管制站,就因為在先前清明連假時,墾丁湧入大批人潮,擔心引發群聚感染,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全台11個景點,緊急發出旅遊警示,墾丁就名列名單中,恆春分局配合政策,墾丁大街做出人車分流管制,要求遊客們戴上口罩,否則不會放行,甚至還貼心準備酒精幫遊客消毒。

而另一個也被點名的嘉義阿里山,這個週末上山遊客也不少,森林鐵路神木站,遊客一個個都要量額溫,高於37.5度就不能搭乘,全程也都要戴上口罩,另外搭乘人數也做出管控,而在森林遊樂區部份,從4月11日起,也開始管控人數,每天只開放4355人入園,就因為疫情持續延燒,人氣景點做出對策加強防疫,全面防堵疫情擴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